【熊本留學】瘋!熊本SPICE・雜誌拍攝體驗分享

20180708205526 56

在熊本留學時,不管是透過網路上的消息或實體活動,會發現熊本當地其實長時間致力於推廣台灣交流,在台灣也時常能見到熊本熊 (酷MA萌) 的蹤影。也很開心有機會協助「瘋!熊本spice」雜誌作景點拍攝,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,我初次當雜誌小模特的經驗吧!


 

事情是這樣子的,某天接到學校老師聯絡,問我跟 Momo 願不願意當模特兒?

從未有過經驗的我,當然又恐懼又好奇,深怕自己不夠格,反而出來的成品讓對方失望。但是秉持著難得的機會,給自己創造個回憶也不錯,還是答應了對方。

後來跟對方聯絡上,知道原來是要協助雜誌「瘋!熊本 SPICE」(台湾すぱいす) 拍攝。

20180708205451 85

|取自 think garbage 官網

「瘋!熊本 SPICE」這本小雜誌主要是由熊本日日新聞社所出版的免費生活資訊刊物,整本以中文撰寫,並且介紹許多熊本在地的餐廳美食景點,而我們主要的工作就是跟食物一起拍照!

(這篇著重在過程分享,所以不會針對店家餐點在詳細介紹)

 

第一家餐廳是熊本市區的餐聽景點「お茶の堀野園・茶以香」,以前沒有吃過,但每次來市區經過上下通時都會被店家漂亮的外觀所吸引住目光。

20180708205502 47

20180708205505 95

這次我也有帶自己的單眼來拍,在攝影師拍完雜誌需要的素材後,就請對方幫我跟 Momo 拍幾張紀念照。

20180708205459 3

攝影師 BOWZ さん拍攝非常快速,只有用上單眼、外閃,餐點上來後先拍獨照、讓我們與餐點合照,最後請我們擺一些之後要去背處理的 POSE。

 

第二家餐廳,則是同樣位在熊本市區,我平常就很常去、非常非常喜歡的「お好み焼  大文字」!

20180708205456 15

這次還有師傅幫忙料理,不僅指導我們該如何做,還學到幾個大阪燒 (お好み焼) 的小知識。

這間大文字生意真的超好,熊本的留學生們幾乎都知道這家店,有時候還得在外面等十幾分鐘才能有位置。但它居然沒有官網~~~大家去熊本一定要吃看看!!

 

在拍攝完畢後,也有到 think garbage 公司看印刷初稿,並針對中文不通順的地方提出一些意見。

think garbage 公司外觀不太起眼 (笑),員工數也不多,但是辦公室整體讓人覺得很乾淨舒適,甚至有些溫馨。

20180708205514 26

不得不說,公司網站美到打趴一堆台灣中小企業的官網。

我時常覺得,一間公司的官網,就如同名片一樣,決定了給人的第一印象。

20180708205516 5

日本許多新創公司,即使員工數、資本額不如大企業,但在網站設計十分用心,在尋找工作時,求職者往往只能透過官網了解公司資訊,這時就顯得網站的重要性了。

 

雜誌拍攝結束,還來不及拿到實體雜誌,我和 Momo 就回台灣了。

後來是因為台灣友人某天到高雄駁二玩,非常巧合的拿到這本雜誌,還發現居然有我 (天啊好羞恥啊)!就問她能不能給我收藏當作紀念~

20180708205512 98

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內頁呈現的感覺。

20180708205508 93

然後我要小抱怨一下,當時拍攝其實我臉頰上長了一顆超級大痘,結果攝影師居然沒修掉,看到整個吐血~好吧我們又不是刊物的重點,沒多少人會關注這個,當然不會特地為了一顆痘多費工時 XD

20180708205524 55

|think garbage 會議室擺放著水族箱,超療癒

留學生活結束前,能擁有這次的拍攝經驗很開心!謝謝日置さん、謝謝攝影師 BOWZ さん、也謝謝 think garbage 的夥伴們。 感謝這次機會,能與當地的人有更多的交流,雖然只有協助一小部分,卻更加了解一本雜誌的幕後製作過程,再次覺得能夠到熊本留學真是太好了。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雜誌製作日期:2016.09.02


 

think garbage 官網

think garbage 粉絲專頁

台灣すぱいす*spice 粉絲專頁

 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