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熊本留學】第一次和日本人吃飯好緊張

七、八月是日本的暑假,但與台灣學校相反地方在於:四月是日本校園的「上學期」,九月才是「下學期」。我抵達熊本的時間剛好銜接下學期開學日,今天要與剛認識的日本朋友們,一起騎腳踏車去丸龜製麵,順便熟悉附近的環境,只能說沒有機車還真有點不習慣啊!

20180625195217 96

七、八月同樣是日本的暑假,但與台灣的大學相反地方在於,四月是日本校園的「上學期」,九月是「下學期」。我抵達熊本的時間剛好銜接下學期開學日,今天要與剛認識的日本朋友,一起騎腳踏車去丸龜製麵,Let’s Go!


 

沒有機車的日子

距學校開學日只剩幾天,學生們都陸續返回宿舍了,但食堂還未開始供應,這些日子得自己出外覓食。

領了配給留學生的腳踏車鑰匙後,中午就跟一群日本人出門吃飯去。還不熟悉附近地形的我,殊不知這才是地獄的開始!我的體力在朋友圈裡是出名的弱爆,來到日本的第二天,便讓日本朋友也認知到了這點 (淚)。宿舍後面有條蜿蜒的上坡捷徑,若只是到附近餐廳吃個飯、買東西、打工,不想搭公車,一定會騎這條。但重點它是上坡!超級大上坡!轉個彎後⋯⋯還是上坡!

不斷的上坡,讓我光騎到至高點就耗費了所有的體力。騎到平坦的街道時,基本上已經講不出話了。

這時我開始想念機車,鑰匙一插,騎了就走,陡坡根本沒在怕的。但是當你來到日本就會發現,馬路上超少機車!一天在外看到的機車數屈指可數,尤其在公車班次沒那麼多的鄉下地區,更凸顯了這一點,大家幾乎都是開車。

 

窮學生的好夥伴「丸龜製麵」

20170721220838 64

#ぶっかけうどん (濃湯烏龍麵) 290 円

在大熱天時來一碗清爽的烏龍麵,真是暢快!說起來真對不住日本朋友們,原本預定要吃距離更遠的龍之家拉麵,卻因我騎到一半開始出現中暑前兆,頭暈目眩 (你們可以放聲大笑沒關係),打算選附近的丸龜製麵解決中餐就好,也很感謝一路陪伴的優美。

而其他已經騎到龍之家拉麵的夥伴們,也因為發現店面公休,最後又回到丸龜製麵

20170721220813 11

|由左至右:優美 (Yum)、惠 (Kei)、知美 (Tomomi),同行的還有 Momo 跟 Akie

丸龜製麵在日本主打的,除了口感品質很讚、心情隨選的炸物組合,就屬親民的價格讓其店的客人源源不絕。在台灣不怎麼吃,但與外食消費高的日本一相比之下,丸龜製麵還真的是留學時的好選擇阿 (淚)

 

得來不易的生活風景

吃完沿同一條路騎回宿舍,還逛了附近大創,買洗澡用的塑膠椅及掃具。

說到洗澡,學校提供給留學生的宿舍是公共澡堂。我來日本前本來天天都在擔心該怎麼辦,但真正坦誠相見時,反而沒那麼緊張了,還會跟 Momo 約互相刷背 (笑)。這也是意外收穫呢,畢竟一般人不管是旅行或留學,大多會選擇附有衛浴的套房,不會特別選公共澡堂吧!

20170721221033 49

|學校下坡後的景色

到了傍晚,我跟 Momo 到 COSMOS 對面的便利商店 LAWSON 買晚餐。

LAWSON 是與 7-11Family Mart 並列日本三大便利商店之一,也是台灣沒有進駐的日本便利商店。在台灣,長期競爭之下便利商店之間的差距日益縮小,但在日本,我特別喜歡 LAWSON!每次有朋友要去日本玩,都會大力推薦一定要嚐嚐 LAWSON 的炸物!

20170721221401 16

|宿舍下坡後往 LAWSON、COSMOS 的景色

未來這些景色會變得平凡無奇,還是想連同當下的心情記錄下來。

熊本不比福岡都市,更別提與東京相比,學校所在地又非市區,可以說是非常鄉下的地方,有種回到花蓮的感覺。來到這裡是好是壞我不知道,但是既來之,則安之,即便與一開始想像的有點差距,也要知道這是自己選擇的磨練,經歷過方能成長。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實際到訪日:2015.09.22


 

20170721001719 28 丸亀製麺[熊本武蔵ヶ丘店]

地址:熊本県熊本市北区武蔵ヶ丘7-4-16  點我查看google地圖

時間:11:00~22:00

定休:無

電話:096-337-3388

Wifi:無

交通:搭公車在「上の窪団地入口」下車即到達

 

丸亀製麺 官網

Facebook粉絲專頁

官方Instagram

 

20170721001719 28 ザ・ダイソー 100円ショップ[熊本武蔵ヶ丘店]

地址:熊本県熊本市北区武蔵ケ丘4-18−5  點我查看google地圖

時間:10:00~20:30

定休:無

電話:096-215-8355

 

DAISO 百円商店 官網

Facebook粉絲專頁

官方Instagram

 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