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熊本留學】出發!緊張刺激的留學生活正式展開

還在大學唸書時,常看著學姊們寫的留學日記,嚮往哪天也能和他們一樣經歷這些有趣又刺激的人生呢?如今輪到我出發了,想著還好有這些留學記錄,不至於對遙遠的彼方一無所知。

20180625195225 71

還在大學唸書時,常看著學姊們寫的留學日記,嚮往哪天也能和他們一樣經歷這些有趣又刺激的人生呢?如今輪到我出發了,想著還好有這些留學記錄,不至於對遙遠的彼方一無所知,因此我也想要如實記下來,幫忙未來同樣要去日本、去熊本留學的人,即便只有一個人也好,解惑一分是一分。


 

關於日本一年的行李,在不熟悉住處的情況下,很多東西是帶個心安,像是萬一抵達當天若無法買盥洗用品的話至少還有備品。其他還有學姊千叮嚀萬囑咐的萬用大同電鍋、日檢考試用書、吹風機化妝品保養品啥的小瓶裝,其中帶最多的就是衣服 (女人嘛體諒一下嘿嘿),以及最重要的筆電跟單眼!

最後總共一個大行李箱、一個登機箱和筆電包。

 

前往桃園機場準備啟程

20170716230817 52

|台灣桃園國際機場,候機時窗外的長榮 Kitty 機

當天大概早上八點左右的飛機,家人想一齊為我送行,所以凌晨出發開車北上 (真的感受到家人滿滿的愛)。可能是因為太緊張,腸胃一直覺得不舒服。

事先在網路辦理登機報到,也印了登機證,省去不少排隊時間。除了托運行李我緊盯著數字很怕超重,核對檢查完信用卡後馬上到了一家人的離別相送 time 了,真是快到讓我驚訝。時間差不多,我就一個人走向排隊的人群,準備過海關去。

20170717001638 72

|當天陪伴我一起出發的立可拍合照

其實對於離別不是不在乎,只是我不擅長把情緒表露出來,有些感情不必知乎外人,靜靜放心底就好,甚至我不想讓自己的壞心情去影響別人。以前住大學宿舍時,當我說緊張考試面試啥的,朋友都開玩笑說根本看不出我有緊張的感覺。

當我真正被人群淹沒,回頭再也看不到家人的身影時,才真正意識到,未來一年都要這樣一個人去面對所有事情,要怎麼過,沒有人知道,也沒有人管,充實或荒廢,全憑個人。

 

與 Momo 結伴同行

20170716230821 27

|另一位留學生 Momo 與她的 ICOCA

Momo (默默) 是跟我同樣到尚絅大學的台灣交換生,大學雖然同班但不常往來,未來一年希望可以相處愉快!

話說在候機室等候時,Momo 聊說原本打算一個人來桃園機場,但家裡人知道另一位交換生是全家人陪同送機後 (對不起就是我),覺得也該來送機才對,還因此在離別時讓 Momo 媽哭了。我聽完倒抽一口氣,方才還有點禁不住家裡人的熱情送機,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⋯⋯

20170716230823 5

|在 Kitty 的陪伴下,準備啟航

以往不管是坐汽車、火車、高鐵,我都特別喜歡右邊的靠窗位置,搭飛機也不例外,為了能欣賞窗外空景,特地劃右邊靠窗機位,老天爺很賞臉給了大晴天。

 

暫別台灣

20170716230824 67

飛行將近三小時時間,到達日本領空時,俯瞰地面的景色,無可言喻的複雜情感滿溢內心。

「這就是我十幾年來作夢都想來的地方⋯⋯」有些不可置信,更多的是感動。我曾經想過無數種踏上日本的理由,卻也沒料到第一次來日本,就要居住一年。

20170716230825 34

|平安抵達福岡機場

大學之前唯一一次的出國經驗,是和妹妹及國中老師、同學去紐西蘭,那時還處於懵懂的年紀,對於震懾心靈的紐西蘭大自然之美,似乎只停留在與妹妹和朋友的隻字片語中,以及零碎的照片紀錄。事隔 9 年,來到全然未知的環境,不敢自信滿滿地說「大丈夫!(中譯:沒問題)」,但我也不會輸給任何一個或大或小的打擊與挑戰!

日本,請多指教。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實際出發日:2015.09.21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