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學日記】回程的我思我想

清點著紙箱是否有未帶齊的個人物品,清理房間、封箱、委託管理員、向房東好好道別後,準備搭車回家。走在這條與往常上班沒兩樣的路線,不同的是這次離開,不會再回頭。在客運上,最後一次欣賞著台北暮色⋯⋯

20180617052453 38

清點著紙箱是否有未帶齊的個人物品,清理房間、封箱、委託管理員、向房東好好道別後,準備搭車回家。走在這條與往常上班沒兩樣的路線,不同的是這次離開,不會再回頭。

在客運上,最後一次欣賞著台北暮色,一個動念檢查起行李,翻出剛申請完簽證的護照。

外交部事務局辦護照的櫃台服務人員,是個上了年紀的女士,「照片要六個月內拍的哦」她瞅著我 2007 年辦的護照和申請書上的大頭照。我解釋,這是最近照的沒錯啊。她笑笑的回我:「那妳一點都沒變耶!妳看,」她將兩張照片併在一起向我湊近「是不是都沒變!」髮型因和 2007 年的一樣,霎那間真的像是同一張照片。當下心裡頭那個滋味真是複雜到了極點。

這些年來,因為別人、因為自己,我妥協,我順應身邊的人,我學著交際,裝著自信,懂得安靜⋯⋯我虛偽嗎?好像真有那麼一點,畢竟這些都不是我的本意。但在我做出那麼多妥協中,還是有我堅決不退讓的點,就是不輕易說謊話吧。要不真心稱讚、說出口,要不閉嘴、繞過話題。

正是因為在這之中依然包含一部分真正的我,偶爾聚會後還是會反省著:今晚聊的話題適宜嗎?有沒有讓對方不開心呢?為何他/她會有這種反應呢?果然還是不該補上這句話吧⋯⋯諸此之類。聚會結束後踏入一人的房間,只想靜靜的窩在桌邊,放空。

面對喜歡的人,還是會忍不住付出一切,即使遠遠的守著;碰到喜歡的東西,會不顧一切一定要拿到手,不管過多久;想達成的目標,會在心底默默的、一步步實現它。也許別人看著我是變了,但最心底的那個我,沒變。我是這樣想的。

途中行經台中,入夜後的秋紅谷公園點起盞盞燈,遠遠看著像是微微星光,比起白天的景致更添一絲浪漫氛圍。年初的台中出遊記憶猶新,彷彿昨日才套上學士服在心之芳庭合照,四個人在寒風中哆嗦著,某人的心型氣球還被風吹到了山下⋯⋯

台南站到了。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寫於 FC2 Blog:2015.09.03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