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學日記】閒扯時間

我有自己的風格嗎?我也不知道。但我選擇把它解釋成攝影師心模樣,因為相信「攝影即心影」,不同的心境會造就不同的照片樣貌。而心境的轉換,就是成長。

20180617051207 77

前陣子小黑在 FB 放的照片,讓我嚇了一跳。並非因為被攝者是自己,而對照片不滿意。

在我印象中,小黑日常、工作的照片多半色彩飽和,那種感覺很扎實,絕非像這張照片充滿著「日系」風格 (啥是日系風格?以現今普遍給的定義來看,大概泛指低對比、柔和清新的照片吧)。

不過這張照片不是文章重點,只是它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情。

每個人接觸單眼、學習攝影的路程不同,上同一門課,過往的經驗也會影響吸收的成效。當然抱持熱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。記得剛接觸攝影時,因為早會 PS,喜歡套各式的濾鏡,張張不太現實、充滿少女情懷的照片。也許能稱得上是漂亮的照片,卻不具任何意涵的空洞作品。開始拍攝學校活動時,力求真實紀錄,希望畫面與肉眼所見無異。紀錄、紀錄、紀錄,相機後頭的腦子此時還不太能理解何謂攝影的力量,缺乏主動思考。然而到台北實習過後,像被打通奇經八脈,視野變得廣闊,成長不只是一丁點。

攝影師通常都帶有個人風格,但風格說到底只是一個框,讓旁人比較好理解。照片進 PS 一調,儼然又另一種風格。

我有自己的風格嗎?我也不知道。但我選擇把它解釋成攝影師心模樣,因為相信「攝影即心影」,不同的心境會造就不同的照片樣貌。

而心境的轉換,就是成長。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寫於 FC2 Blog:2015.06.09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