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活選物】享受被自然光喚醒的早晨,日本坂井蕾絲窗簾開箱分享

我心中理想的住家環境,就是擁有一大片落地窗,早晨有陽光灑進房間,能夠被自然光溫柔地喚醒,再悠閒地吃一頓早餐,開啟一整天的活力。最近入手了「Sakai 坂井蕾絲窗簾(坂井レース)」,才發現挑窗簾不簡單,窗簾軌道、窗簾布等每個細節都很重要!希望這篇開箱分享,能讓大家在挑選窗簾時有個參考依據!

japan life curtain cover 2

我心中理想的住家環境,就是擁有一大片落地窗,早晨有陽光灑進房間,能夠被自然光溫柔地喚醒,再悠閒地吃一頓早餐,開啟一整天的活力。最近入手了「Sakai 坂井蕾絲窗簾(坂井レース)」,才發現挑窗簾不簡單,窗簾軌道、窗簾布等每個細節都很重要!希望這篇開箱分享,能讓大家在挑選窗簾時有個參考依據!


 

japan life curtain 22 2

為了讓家中這片落地窗發揮最大的功效,在窗簾挑選上絕對不能馬乎,不僅要具備良好的採光、還要做到遮光隔熱!也因為窗簾面積大,佔整個房間的視覺比例高,在窗簾布的顏色、質料挑選上,絕不能破壞家中配色風格。

japan life curtain 21 2

 

一、窗簾訂製教學

二、「Sakai 坂井蕾絲窗簾」開箱

三、窗簾實際安裝

結語

 

一、窗簾訂製教學

由於這次我是在「Sakai 坂井」訂製窗簾的,以下用官網訂製畫面來為大家說明。

① 測量窗簾軌道「固定金屬零件」兩端寬度。

測量後的數值,要再加上 5% 的彈性寬度。

japan life curtain pic 01

 

② 測量窗簾長度。

我家的是落地窗。即使送來的窗簾過長也可別擔心,掛鉤可以調整高度。japan life curtain pic 02

 

③ 選擇掛鉤類型。

掛鉤可以調整窗簾實際掛上的高度。雖然我選了 A 型掛鉤,但其實我看不出 A、B 型圖片差別在哪 (笑)。

japan life curtain pic 07

japan life curtain pic 05

 

④ 選擇窗簾片數。

japan life curtain pic 03 e1594344119615

 

⑤ 選擇窗簾摺數。

有「兩褶(1.5 倍皺褶)」及「三褶(2 倍皺褶)」可以選擇,需注意價格不同唷!三褶(2 倍皺褶)的價格比較高,大家訂製的時候,要注意一下布料寬度差異。

japan life curtain pic 04 e1594344047249

 

給大家看我的窗簾訂製資訊。填完收件地址、付款資訊後送出,就完成購買啦!

japan life curtain pic 06

 

二、「Sakai 坂井蕾絲窗簾」開箱

期待已久的窗簾終於送來了❤️廢話不多說趕緊來開箱!

japan life curtain 01 2

包裹裡除了窗簾布本體,還有一張說明書。上頭詳細記載如何清洗、組裝方法、保養方式。

japan life curtain 02 2

其中我很重視窗簾布是否能夠丟洗衣機清洗,現代人生活這麼忙碌,還要自己手洗,想想就很心累啊!所以能夠機洗這一點,對我來說非常加分。

japan life curtain 04 2

在這裡提醒大家,清洗時要先把窗簾掛鉤拆下來,再裝入洗衣袋裡喔!

japan life curtain 06 2

給大家看看 Sakai 坂井蕾絲窗簾細節。

japan life curtain 08 2

窗簾布本身很有厚度,在室內光照射下,布料光澤很美、織法細緻,觸摸質感是難以解釋的光滑。看了說明介紹,窗簾是用含有反射熱能功能的「氧化鈦」的一種「冷しや NEO-HC」遮光線編織而成,因此窗簾本身既輕薄、又可達到強效隔熱,同時也讓室內保有良好採光!

japan life curtain 11 2

可能只有單純說明,大家不太了解這次窗簾的優秀之處。

之前我買的窗簾,是無印的防炎蕾絲窗簾,搭配一般有機棉窗簾,日本住家窗簾通常都採用這種兩層窗簾組合。至於為什麼呢?是因為日本人比較注重隱私,不像台灣人會直接把窗簾、窗戶打開,日本人白天時會習慣拉上一層薄薄的蕾絲窗簾,讓太陽光能灑進室內,又能防止家裡被看光。而太陽下山後,再把第二層窗簾拉上,室內開燈也不怕被外頭看光光啦!但比較麻煩的是,需要清洗很多片窗簾 (笑)

japan life curtain 05 2

所以看到 Sakai 坂井出的蕾絲窗簾,兼具防曬(抗 UV 90.2%)、隔熱(71%)、採光(64.8%),窗簾數量從四片減少至兩片,清洗方便,視覺上也變得更清爽,說什麼都要嘗試看看!

japan life curtain 07 2

窗簾訂製時,可選擇要「兩褶(1.5 倍皺褶)」或「三褶(2 倍皺褶)」,我選擇的是兩褶的設計。皺褶處理細緻,搭配布料呈現出好迷人的光澤感。

japan life curtain 09 2

窗簾布內側縫有清洗標籤,以及經過日本防炎協會認定的防火標籤。

japan life curtain 10 2

日本製的,可說是品質保證❤️

 

三、窗簾實際安裝

下一步就是實際裝上窗簾啦!裝窗簾之前還特地把窗戶、窗框周邊擦一遍。

japan life curtain 15 2

窗簾清洗完後,再將窗簾掛鉤裝回去,窗簾的皺摺之間有明顯縫隙,將掛鉤瞄準這個地方一一插進去。

japan life curtain 13 2

窗簾有很多種款式,像是可以分成上下式、左右式,其中又可細分為捲簾、百葉簾、直立簾⋯⋯等種類,大家在訂製窗簾時就要確認好家裡的窗簾軌道款式喔!

japan life curtain 16 2

我在日本的租屋處,從一入住就已經附有這種窗簾軌道,屬於雙軌的設計。就像前面有稍微提到的,依個人需求,最多可掛上兩種不同功能的窗簾。

japan life curtain 17 2

安裝時,窗簾一端掛上軌道的固定金屬零件,再一一將中間段的掛鉤掛上滑輪。

japan life curtain 24 2

最後兩片窗簾密合處的掛鉤,掛上有磁吸的滑輪,就成功完成安裝了,非常簡單!

japan life curtain 18 2

裝上後實際垂掛感覺。個人覺得窗簾保有一定的離地距離很重要,除了視覺效果較為俐落以外,清掃地板方便也是一大要因!

 

結語

天氣晴朗時,端著一杯咖啡觀察著光影的變化,下雨天時,聽著外頭的雨聲,躺在床上滑手機發呆。

japan life curtain 23 2

對我而言,挑選窗簾時,不僅要留意其機能是否完備(防曬抗 UV、遮光隔熱、採光缺一不可),能否為整個空間的視覺效果加分,也是一大重點。

japan life curtain 20 2

這篇開箱分享了在 Sakai 坂井購買的蕾絲窗簾,希望你們會喜歡!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實際訂製時間:2020.06.12


 

20170913223541 62 坂井窗簾 訂製頁面

20170913223541 62 坂井窗簾 官方網站

 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