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acebook】粉專改名成功!改名失敗申訴經驗分享

我的 Facebook 粉專終於改名成功!網路上關於粉專改名失敗的處理方法並不多,借此機會來分享一下自己是如何從原本的【女子旅日和】改成現在的名稱【實彩子 Misako】。如果你也有 Facebook 粉專改名的困擾,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。

20181128022937 61

在歷經兩個禮拜抗戰後,我的 Facebook 粉專終於改名成功!由於網路上關於粉專改名失敗的處理方法並不多,於是借此機會來分享一下,自己是如何從原本的【女子旅日和】改成現在的名稱【實彩子 Misako】。雖然近年來大家都跑去 Instagram 玩,Facebook 被嘲笑只剩老人在用,但既然創了粉專,終歸是自己的孩子,還是想要好好的維護它!


 

文章更新 2021.09.05

2018 年分享的客服管道已經失效,文章追加更新 Facebook 客服聯繫新方法!

 

一、為什麼要改名?

二、Facebook 改名規則

三、聯絡 Facebook 客服人員(舊版已失效)

四、聯絡 Facebook 客服人員(2021 新增)

五、直接申訴成功

六、粉專改名後遺症

結語

 

一、為什麼要改名?

當初創粉專時,部落格也剛開設沒多久,所以命名也沒想太多就用【女子旅日和】。但是後來開始經營 Instagram,最近也著手 YouTube 頻道,為避免搞混,思考著是否要將所有社群名稱統一,於是就動了改名的念頭。不過部落格對我而言是一個獨立的、特別的存在,所以未來也不打算改名。

 

二、Facebook 改名規則

Facebook 的改名規則其實一直在改,所以申請變更之前可先到官方公告確認最新規則:

Facebook 允許什麼粉絲專頁名稱?(2018)粉絲專頁名稱必須正確反映專頁本身。請記住,只有授權代表可為品牌、地標、組織或公眾人物管理粉絲專頁。粉絲專頁名稱不可包括:

  • 濫用或侵犯他人權利的詞彙或詞句。
  • 「官方」字眼(若該專頁為某品牌、地標、組織或公眾人物的官方粉絲專頁則不在此限)。
  • 不當英文大寫(例如:tHe best CaFE)。粉絲專頁名稱如為英文,必須使用合宜、文法正確的大寫字母,並且除了縮寫之外,不得全部使用英文大寫字母。
  • 符號(例如:®)或不必要的標點符號。
  • 描述或標語(例如:最棒的咖啡廳,為您提供鎮上最棒的咖啡)。粉絲專頁管理員可以將此資訊新增至專頁的關於部分。
  • 「Facebook」一詞的任何變化形。 若要瞭解更多資訊,請前往品牌資源中心。
  • 粉絲專頁名稱不可僅由下列所組成:
  • 通用詞(例如:比薩)。只有相關主題的官方代表才能管理粉絲專頁。
  • 通用地理位置(例如:紐約)。但是,您可以建立能代表地理位置之組織的粉絲專頁名稱。例如,「New York City – Mayor’s Office」(紐約市 – 市長辦公室)和「Queen Elizabeth II of Great Britain」(大不列顛女王伊莉莎白二世)均是可接受的粉絲專頁名稱。

 

三、聯絡 Facebook 客服人員(舊版已失效)

直接從【女子旅日和】申請改成【實彩子 Misako】,由於文字完全不同,依照 Facebook 規則來看,當然是禁止的。果不其然不到一小時,就收到改名失敗的通知!

20181128215018 39

後來有點進去按「申訴」,寫上為什麼要改成【實彩子 Misako】,並且附上佐證的資料或連結。申訴審核大概要一天的時間,才會知道有沒有通過。而這樣申請失敗、再申訴的過程,前前後後歷經五、六次後⋯⋯終於受不了了!我決定直接聯絡 Facebook 客服人員。

溫馨提醒 (1):當改名失敗後,要經過一天時間,才能夠再次提交申請。

網路上有網友分享可寫信給 disabled@fb.com (據傳是客服信箱),我也有寫信,但沒有收到任何回覆。網路上也找不到其他可以直接聯絡客服的管道,後來是在 Facebook 廣告刊登總覽頁面 (2018.12.11 網友反應聯絡管道已消失),直接透過線上聊天室向客服反應問題。

20181129003704 67

說明了自己的問題後,其中一位客服說在粉專 Po 文公告改名,可以提高審核通過的機率,所以我 Po 了:

經過兩、三天後,審核通過,官方也自動幫我把名字改為【實彩子】!

20181128215022 68

後來有向客服反應是希望改成【實彩子Misako】,客服人員給的回應是:「由於您在更名貼文裡是宣佈更名為實彩子而已哦。因此相關部門也根據您的更名貼文裡的的新專頁名字進行更改。如果您需要再更改為【實彩子Misako】,那您需要等到 7 天后,重新發佈更名貼文告知更改為這個名字,再聯繫我們進行處理。 」

 

四、如何聯繫 Facebook 客服人員?(2021.09.05 更新)

這篇文章是在 2018 年寫下,原本記載的申訴管道經多名網友反應已經失效,在此分享別的方法給大家!

進入 Facebook Business 支援頁面後,點擊畫面中的「聯絡廣告支援團隊」。

第一步會先讓你選擇需要提供協助的粉絲專頁,第二步則是選擇需要解決的問題。

about fb 01 8

第三步會出現公式回答。

這時候不要氣餒,接著按底下的「聯絡支援團隊」。

about fb 01 9

就會出現能夠填寫申訴內容的頁面了!還可以附上圖片檔案。

about fb 01 10

右下角會出現「開始聊天」或是「寄送電子郵件」按鈕,不知道跟是否為上班時間有關係?

🔔 底下有網友回報用此方法,粉專成功改名了!

 

另一個方法是直接發送訊息給 Facebook Business 官方粉專

about fb 01 7

以上兩個方法我自己都沒有試過,但還是寫出來希望能幫助有相關困擾的人,至少還有一線生機。如果你試過且成功的話,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喔!

 

五、直接申訴成功

剛剛分享的是,透過客服人員協助改名的方法,接著是直接從粉專後台改名的情況。

20181129004225 83

溫馨提醒 (2):一旦專頁更改名字後,需要等待 7 天才能再次更名。

在遞交申請不到一小時,果不其然又收到改名失敗的通知,於是我這次透過申訴功能,說明更改的理由:「由於粉專一部分讀者是日本人,因此想將日文拼法附註上去。」同時也將後台的讀者國家分佈數據一同附上,證明是真的有這個需求進行的更名申請。

經過一天的時間,順利接到官方的改名成功通知啦!可喜可賀~~

 

六、粉專改名後遺症

許多人不敢輕易改名還有一個顧慮點:改名後會掉粉。像是有的粉專一改名就掉一兩百人,老實說我也有碰上這個問題,但應該是我的粉專規模還小吧,所以前後只有掉 10 人左右 (大笑)。

但我覺得有一個好的粉專名 (品牌名) 才是最重要的,反倒不會在意是否會因此流掉很多讀者,未來若有新讀者喜歡這裡的內容,自然會願意佇足的。

 

結語

這次分享了兩個粉專改名失敗時的處理方法:

① 透過臉書客服人員

② 透過臉書申訴功能

建議大家如果申訴一直無法成功的話,再試試聯繫臉書客服人員吧!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上大家的忙囉~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 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