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學日記】上班族的週末小確幸

每個人有不同的興趣,要找到完全符合興趣點的朋友原本就難,但既然遇不到相投的人,總是要找個圈子融入才能在社會生存下去;漸漸地,為了迎合大部份人,就必須把自己身上的「刺」給拔掉,或是隱藏起來,久而久之連自己都忘記還有這樣的存在。

DSC 8448

週四是無所事事的一日,碰巧小月姐來,渾身提不起勁。早上志工們在書軒校稿,下午修改內容再確認,便將檔案傳給廠長。

已耳聞昌鴻颱風有增強趨勢,這時廠長來電,詢問明天停班的事,當下才意識到:我身為上班族的第一個颱風假要來了!(好像很偉大) 但小女子自知歹命,仍不敢抱太高期望肖想放假,非常守本份的想著明天的工作。

晚上我爸霸氣的一句:「上班就是為了放假啊。」直接榮登本月金句!

昏睡半夜突然醒來,收到訊息,北北基桃毫無懸念的公布停班停課,這才安心的連澡也不洗繼續睡下去了。

20180617051736 94

週六跟白白有約,擔心會不會被天氣打壞行程,幸好最後還是順利見了面。

上班族當然聊工作的事。有時會很羨慕,看著他人可以做著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,然而問對方真有什麼特別想做的嗎?答案卻是沒有的。沒有期望,就沒有失望,不是得過且過,相反的,很盡心的想完成工作,想從中獲得成就感。

七八月短暫代班,我是毫無怨言的。

從知道有這短期職缺到進公司做一個禮拜有餘,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運氣,可以讓這麼多巧合同時發生。剛好有職缺、剛好是短期、剛好工作內容都在能力範圍內、剛好有空房、剛好就租兩個月⋯⋯愈是巧合,愈讓我膽戰心驚,深怕是不是把未來一年的運氣都先預支,之後的日子有得難受了。不時有這樣的念頭產生。

這次的代班也讓我了解一些事。有別於學生的上班族生活、熟練原有的技能、清楚自己能力上限,更重要的是: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?答案我選擇留到八月底再去揭曉。

 

那晚,跟白白聊了很多,這出乎我意料之外。還找回了遺落的那一小塊,以前的碎片。

這樣說很曖昧。每個人有不同的興趣,要找到完全符合興趣點的朋友原本就難,但既然遇不到相投的人,總是要找個圈子融入才能在社會生存下去;漸漸地,為了迎合大部份人,就必須把自己身上 (對別人而言) 的「刺」給拔掉,或是隱藏起來,久而久之連自己都忘記還有這樣的存在。

但跟白白的一席話,帶出原先被我隱藏的那些。很久沒有因為這些事而笑得這麼開心了,形象不重要,當下只覺得真實的自我被呼喊出來罷了。

 

不勝感激。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寫於 FC2 Blog:2015.07.13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