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學日記】深夜呢喃

妳說:「這片火海,從來都是一個人在走。灼傷了,就拍拍自己生命的灰燼。」我心中泛起無法言語的心酸。除了感到心疼,同時提醒著我:妳也是個普通人,渴望陪伴、渴望愛,甚至是依靠。

20180617044638 25

近日校區對面的中學,傳出有多數學生疑似感染諾羅病毒,出現上吐下瀉情況。了解病毒傳染途徑後,想起妳利用大眾運輸通勤,立馬發個訊息過去。

「聽說那個擴散很快,妳搭大眾運輸要小心捏。」

「我還正在灰掐上梭~」帶點滑稽的口氣和我閒聊,大概是剛結束一天的採訪,感覺妳心情不錯。

覺得妳是個很認真、卻也寂寞的人。習慣將大半人隔絕在心房之外,端著招牌笑容、融入群體當中,是妳的一貫作風。想更了解妳,卻沒有給人太多途徑,似乎只能靠著一來一往的訊息,捉摸出蛛絲馬跡。撇開其他原因不說,妳於我有如指標性的存在,在成長的道路上,無疑是一盞明燈。妳讓我有了動力繼續走下去,無論會有什麼挑戰,都願意承受。

那天撞見妳動態上,抒發情緒般的字句,我瞬間紅了眼眶。

妳說:「這片火海,從來都是一個人在走。灼傷了,就拍拍自己生命的灰燼。」我心中泛起無法言語的心酸。除了感到心疼,同時提醒著我:妳也是個普通人,渴望陪伴、渴望愛,甚至是依靠。人無論在外表現多麼意氣風發,獨自一人時總得面對內心的想法。

想做的並非只是一無反顧的、朝著目標勇往直前,而是慢慢地讓妳卸下防備,有天願意告訴我這扇心房的密碼。

『如果有溫暖的依靠,誰會選擇堅強的獨立。』不知怎的,覺得這話挺適合妳。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寫於 FC2 Blog:2015.03.15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