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阪景點】日本環球影城 USJ:設施商店攻略・心得分享

特別將日本環球影城行程排在星期四,八月底雖然還是暑期,明顯遊客已經少很多!我快速通關只有買三個設施,最後卻玩了八項,以初次進攻來說算是非常不錯的成績。此篇會針對行前準備、票券、遊樂設施、商店、表演秀,以個人經驗做個總整理分享囉!

20180625195051 36

短短五天的京阪小旅行,日本環球影城行程特別排在星期四,八月底雖然還是暑期,明顯遊客已經少很多!實彩子快速通關只有買三個設施,最後卻玩了八項,初次進攻算是非常不錯的成績。此篇會針對行前準備、票券、遊樂設施、商店、表演秀,以個人經驗做個總整理分享囉!


 

20170917053127 23

 

一、人數預測

二、票券購買

三、環球影城 App

四、What’s In My Bag ? 夏日環球篇

五、遊樂設施心得分享

結語

 

一、環球影城人數預測

實彩子這次是 08/24 (四) 去日本環球影城,參考網站當天混雜預測是「平常」,已暑假來說算是少人了,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還是排得我們不要不要的,尤其又是大熱天!建議大家避開寒暑假選擇平日去拉。

USJ 混雑予想

20170917053053 47

USJ ユニバーサル・スタジオ・ジャパン 混雑予想カレンダー

20170917053055 17

提供兩個網站可查詢人數預測,第二個很貼心的連天氣都標示了!大家可以善加利用。

 

二、環球影城票券購買

20170917053057 31

買環球影城入場券+快速通關的管道非常多,住在日本的人可以透過日本環球影城官網Yahoo!チケットローソンチケット,台灣國內則可以透過合作的旅行社,像是 KLOOKKKday⋯⋯等等管道。由於日本環球影城有中文官方網站,也很貼心的列出合作旅行社,買票最不用擔心,你只需花一點時間比較價格、選擇較方便拿取的管道。

溫馨提醒:入場券門票與快速通關須分開買的,並不是花錢買了快速通關就等於包含入場券了!許多第一次去的人真的有這種疑惑,在此特別提醒。

快速通關有分「環球特快®入場券 3/4/7 」,也就是可選擇幾個遊樂設施想要「快速通關」減少排隊的時間。每個套組都有限制數量,也有幫你搭配好,不可能全部都讓你選最熱門的唷。這次出國決定的太匆促,熱門的都被選光,後來買了「環球特快®入場券 3」。

 

三、環球影城 App

20170917053101 6

日本環球影城官方 App:買票/開園時間/等待時間/表演秀行程表/餐廳商店資訊⋯⋯等資訊皆可查詢。

當初朋友就是在日本直接用 app 買票的。開園時間每天都不一樣,假日會提早開門,可利用 app 查詢,或上環球影城官網開園時間

app 附帶園區地圖還不夠,更猛的是讓你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!好幾次在園區迷路、走過頭,都靠這個 app 拯救我們幾個路癡 (大笑)。懶得攜帶紙本地圖的話,官方也有提供中文版電子地圖讓大家下載。

最重要的是能夠即時知道園內設施的等待時間!其他像是餐廳、商店資訊也都有記載,即使不想先做功課,可以排隊時再來查也 OK。

 

四、What’s In My Bag ? 夏日環球篇

好多部落客、YouTuber 最愛分享的 What’s in my Bag,會視目的地、季節等因素,來決定包包內容物,實彩子第一次分享就獻給日本環球~!

20170917053059 13

後揹包:如果包包非常重,單肩背久了會傷害肩背肌肉,建議雙肩背包,重量壓力才能平均分攤。

保溫杯/水:至少 500ml 以上,當天兩位男性友人都是帶 1500ml,炎炎夏日一整天在戶外排隊曬太陽,補充水分很重要,如果沒帶保溫瓶,前一天先把水結凍,也可以維持到下午還是冰冰涼涼的。京阪五天都是靠這招。另外,園區內很多角落都設置飲水機可隨時裝水。

手機:app、快速通關掃 QR-Code 需要、拍照。

行動電源:排隊非常需要手機消磨時間,千萬不能沒電啊~

相機/單眼:帶單眼的算少部分人拉,部分遊樂設施會有設置零錢置物櫃 (零錢會歸還),或是乘坐設施前,一旁會有置物架暫時放包包,不用太擔心。

錢包:最好連信用卡也帶著,以防失心瘋哈哈哈哈哈!

手帕/衛生紙/濕紙巾

防曬摺疊雨傘:遮陽、擋雨,以及會噴水的表演秀。

票券:需兌換或正式票券,除非是現場買,不然沒帶就真的要唱 Say Goodbye 了。

護照:不管會不會用到,它就是你在國外的身分證,請隨身攜帶!

雨衣:實彩子當天沒有攜帶,但部分設施的「某些座位」會有大面積衣服被弄濕,如大白鯊、侏羅紀公園的乘船遊,如不想在 USJ 花錢買貴的雨衣或毛巾,記得自備。

好穿好走的鞋子:不算背包小物。因蠻多設施屬於刺激向,旋轉搖晃很厲害,穿拖鞋很危險。

 

五、USJ 遊樂設施心得分享

20170917053129 73

  1. 好萊塢美夢 – 乘車遊

  2. 飛天翼龍

  3. 侏儸紀公園 – 乘船遊

  4. 恐龍驚奇體驗 (表演秀)

  5.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

  6. 梅兒茲餐廳 (午餐)

  7. 太空幻想列車

  8. 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– 乘車遊

  9. 小小兵芒果冰沙 (路易紐約比薩餅舖)

  10.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– 活米村商店

  11. 三根掃帚 (疾疾,護法現身! 夜間秀)

  12. 奶油啤酒

  13. 大白鯊

  14. 勇者鬥惡龍 Real (期間限定已結束)

 

1. 好萊塢美夢 – 乘車遊

20170917053103 80

「好萊塢美夢」與「逆轉世界」是同一個入口。由於我沒有事先做功課,滿腦子就是「我一定要玩到哈利波特!只要有踏進哈利波特園區這一趟就值了!其他都隨緣!」結果第一個就被騙進去坐雲霄飛車。

當設施一路爬升到最高點時,朋友還瞬間把我的手舉高高,準備迎接向下俯衝倒數,我心裡想:等等⋯這好像跟說好的不一樣啊啊啊啊啊 (尖叫聲省略)⋯⋯還好我早餐沒有吃很飽。

溫馨提醒:鞋子小心飛出去。長髮最好綁一下,不然下來可能變蕭婆。

 

2. 飛天翼龍 (使用快速通關)

20170917053105 53

20170917053105 83

坐完好萊塢美夢,腳步有點虛,還沒回過神來,跟朋友亂繞,決定先去侏羅紀公園園區看看,也就是這次買的快速通關套組之一:飛天翼龍 (2016年3月推出)。還未抵達飛天翼龍設施外圍,遠方就看到高聳地設施軌道,一路上朋友一直恐嚇我:「你看這根本比剛剛的還要高了吧!」

「它是從背後抓欸!面朝下!不是用坐的」⋯⋯這好像跟說好的不一樣啊?

我當天穿了一雙蠻鬆的鞋子,擔心會不會玩一玩就飛出去,還考慮要不要光著腳ㄚ。後來排到隊尾時,看到有工作人員拿著一盒盒粗橡皮筋,本來不知道是幹嘛用,畢竟沒有每個人都拿,後來發現它的用處是拿來固定鞋子後,又跑回去跟工作人員要了兩個,這下可以安心大叫享受刺激感拉~~

飛天翼龍,主要為了讓遊客感受被翼龍從後背抓著,在天空飛翔的情形,建造懸吊式雲霄飛車,個人覺得蠻別出新意的,但也由於沒有體驗過這種玩法,非常害怕!

最一開始爬升到高點時我認為是最恐怖的,因為它逼你視線朝下,感受自己離地面多遠,這種想像才是最令人恐懼的。被翼龍抓著亂飛時,我整個人異常放鬆,最大的不同是不會有像好萊塢美夢的失重現象,心臟或肚子在高速落下時會癢癢的感覺,所以反而對我來說這個比較不恐怖!下來後居然還想再玩一次誒!

溫馨提醒:長髮一定一定要綁,不然垂下來的長髮會遮蓋你的視線,無法徹底享受被抓著在空中飛翔亂轉的畫面 (笑)

 

3. 侏儸紀公園 – 乘船遊 (使用快速通關,直通商店)

20170921022826 33

這次買的快速通關套組有大白鯊跟侏羅紀公園可以選,兩個都是乘船遊,都會噴水,相似度挺高。不過既然都走到侏儸紀園區了,最後決定玩「侏儸紀公園 – 乘船遊」。

這選擇還是有點私心的,除了哈利波特,從小就超愛恐龍的我,第二個必玩目標當然是侏羅紀公園,2015 年電影侏羅紀世界,真的是看得我小心靈一陣激動,如今又實現了一個小小的夢想。

設施一開始出現的是比較溫馴的草食類恐龍 (最喜歡雷龍),伴隨著導覽語音的劇情,周遭想起警鈴聲,慢慢進入危險地區,原本完好的建設開始出現崩壞,肉食類恐龍一一登場,我屏息著四處觀望,害怕 Boss 突然從哪裡蹦出來⋯⋯進入黑暗的室內空間後,軌道一路爬升,在霸王龍出現時船瞬間向下俯衝!

我當天坐在船的最右手邊,沒有穿雨衣,淋濕狀況還好。

溫馨提醒:怕淋濕的人記得帶雨衣/毛巾。

 

4. 恐龍驚奇體驗 (表演秀)

20170917053106 84

在侏羅紀公園園區內,可觀賞到三角龍與迅猛龍對峙的畫面,每天大概有五、六場。

玩完設施、逛完商店,遠遠看到迅猛龍張牙舞爪的樣子,馬上衝出來,超帥的!迅猛龍還會讓大家摸它 (衝突的親切感) 我也摸了幾下,超興奮!!

大家不要錯過三角龍 Baby,為了拍正面我瘋狂鑽人群衝到前面,看到工作人員推著嬰兒車我心都融化了~

 

5.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(直通商店)

20170917053107 10

20170917053108 30

遊玩當天不需要抽整理券的 (依每天人數混雜狀況而定),我們還傻傻的跑去問工作人員,想要抽整理券🤣 而一整天玩下來,排最久的就屬這一項了!記得好像 120 分左右,雖然對於 USJ 熱門設施,這數字根本基本起跳。

穿過巨石陣、活米村,直抵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排隊入口,看著矗立眼前的霍格華茲城堡,人生圓滿了,真的。終於進入室內隊列後,會有置物櫃讓大家放包包。請記得一定要留著手機!因為放完包包後,排隊會經過「活動肖像畫走廊、鄧不利多辨公室、黑魔法防禦術教室」,你不會知道當實彩子走過這些電影當中的熟悉場景,卻無法拍照時心情有多鬱悶絕望!沒帶手機這件事已列入實彩子此趟京阪小旅行的最大遺憾之一!(哭奔)

通過置物櫃後,排隊速度突然變超快,反而最值得一看的室內設計有點走馬看花。伴隨著哈利波特電影主題曲,利用 4K 技術,透過 3D 眼鏡,模擬騎掃帚在天空飛翔的感覺,跟著哈利一起經歷經典電影場景,魁地奇球賽、禁忌森林遇上可怕的蜘蛛群、近在咫尺的催狂魔、以及面對佛地魔的來襲等等,超!級!逼!真!

由於實彩子是俗辣,本人不怕高不怕雲霄飛車,但就怕催狂魔這種靈異畫面,所以乘坐過程我很不爭氣地只敢從指縫間窺視眼前的畫面⋯⋯但是結束後又自虐地想再玩一次,總體而言覺得是超值得二刷的遊樂設施!

溫馨提醒:設施需要配戴 3D 眼鏡,建議近視者戴隱形眼鏡。

 

6. 梅兒茲餐廳 (午餐)

20170917053109 51

20170917053110 42

#BBQ ベーコンチーズバーガーセット (BBQ 培根起司漢堡套餐) 1,590 円

可口可樂有提供贊助的一家園區內餐廳,走的是 50 年代情懷的美式快餐店風格。

午餐建議早點吃會比較好,中午用餐時段真的是一位難求,可先觀察餐廳內有哪些人吃得差不多了,就在位置旁等候,雖然覺得給用餐者好大的壓力⋯⋯大熱天的坐在外頭吃飯也是種折磨呀,又累又餓,索性不花時間挑餐點了,隨便點來吃,只求能吹冷氣坐著休息。

20170917053110 99

用餐時座位是靠窗,沒想到碰上小小兵遊行,既可以吹冷氣看表演,又不會被水柱淋濕,Good!

小小兵在環球影城園區算是佔了非常大比例,主題園區、餐廳、特色飲品、獨立商店、表演遊行⋯⋯甚至許多人穿著黃上衣 x 藍吊帶褲,模仿小小兵。但因為我跟朋友對小小兵都興致缺缺,也沒有看過電影,比較難有共鳴。喜歡的人千萬不能錯過!

溫馨提醒:帶雨傘、穿雨衣、買毛巾😆

 

7. 太空幻想列車 (使用快速通關)

20170917053111 31

這次買的快速通關套組之一,由日本 NTT 株式會社 docomo 提供贊助的一項遊樂設施。

事前沒有做功課的前提下,我們本來不抱期待的,一開始排隊時,館內氣氛營造給人的感覺非常兒童向,還以為是跟著音樂玩的互動遊戲,結果一坐上設施之後的仿宇宙的設施設計,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!居然是如此炫目精彩的旋轉式雲霄飛車!夠刺激!這樣的反差讓我們玩得更開心。

推薦大家如果玩完重點設施後,還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體驗一下。

 

8. 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– 乘車遊 (直通商店)

20170917053112 17

20170917053120 89

與同為熱門設施,應用 4K 技術、配戴 3D 眼鏡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相比,我覺得蜘蛛人的動向規劃得相當不錯。動線中有佈置蜘蛛人當記者時的辦公室場景等等,讓排隊不那麼無聊。也可能是當天排隊人數較少,很快就排到室內,大熱天有冷氣吹,排隊也變得不那麼痛苦。

遊戲一樣要配戴 3D 眼鏡,劇情是跟隨蜘蛛人一起打擊壞人。3D 畫面搭配噴火、灑水、晃動、煙霧等等效果,特別的是失速墜落地面時,視覺效果令人大呼過癮!

溫馨提醒:設施需要配戴 3D 眼鏡,建議近視者戴隱形眼鏡。

 

9. 小小兵芒果冰沙 (路易紐約比薩餅舖)

20170917053121 80

#ミニオン・スラッシュ〜マンゴー〜 (小小兵芒果冰沙) 700 円

蜘蛛人玩完後,本來想去排小小兵工廠,奈何時間要等一百分鐘以上,算了算時間很怕哈利波特夜間秀卡不到最佳觀賞位置,後來買了小小兵的芒果冰沙消暑,一路往巨石陣與活米村的方向走過去。

順帶一提,這個芒果冰砂超好喝!酸酸甜甜的感覺,尤其是裡面的黃色透明果汁圓球,一咬就破的口感真是令人上癮,喝完還想再來一杯。杯子的設計也很可愛,早知道應該要把杯子帶回家收藏的!

 

10.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– 活米村商店

20170917053122 29

身為一個哈利波特迷,環球影城就是一場夢。入口的巨石陣、一到傍晚詭譎氣息更甚的針葉林、衛斯理家的飛天車「福特汽車」、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霍格華茲特快車、覆蓋著白雪的活米村、矗立遠方的霍格華滋城堡、時有拿著魔杖施法的遊客,最重要的是,打造氣氛不可或缺的經典背景音樂「Hedwig’s Theme」,都像是在宣告「歡迎來到這個魔法世界」。

大家要死守住自己的錢包啊!

行前沒好好做功課的後果,就是錯過體驗「魔杖選擇它們的巫師」,以及到「貓頭鷹郵局」寄信!沒關係,只好安慰自己⋯⋯留點遺憾是為了下次旅行 (挑眉)

 

奧利凡德的商店

20170917053122 68

心心念念的魔杖我來了!!!!!(發瘋)

這裡賣的魔杖分三種,一種是純收藏用的普通魔杖 4,500 円,另一種是可在園內特定角落施法的互動式感應魔杖 4,900 円 (看魔杖前端設計就能分別),第三種是可發光魔杖 5,000 円

➡️ 普通魔杖種類:哈利波特/妙麗/榮恩/佛地魔/鄧不利多/天狼星/金妮/露娜/奈威/麥教授/石內卜/路平/花兒/西追/維克多/貝拉/馬份/水仙

➡️ 互動式魔杖種類 (可換電池):哈利波特/妙麗/榮恩/鄧不利多/天狼星/石內卜/佛地魔/其他 13 種 USJ 木質魔杖

➡️ 發光魔杖種類:哈利波特/妙麗

一開始很猶豫要買妙麗還是哈利的,摸實物我個人比較喜歡哈利魔杖的觸感跟設計,最後就選擇了哈利的互動式魔杖。魔杖裡原本就有日英版地圖 (標示哪些地方可以施法),結帳時跟櫃台人員聊天,對方得知我是台灣人後,又拿了一張中文版給我,超 sweet! 大家購買的時候可以主動詢問一下。

題外話,2015 年上映的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」是哈利波特的前傳故事,原先還抱著希望想說會不會有賣紐特的魔杖呢?一問之下果然沒有,真希望環球未來也能將這塊世界觀併入園區,感受紐特的世界 >///<

園區內扮小小兵的人很多,但哈利波特風的當天就只有看到一組人,不過光是一組,實彩子內心小宇宙就被點燃了⋯⋯下一次我也要穿學院風搭斗篷來環球玩!!

 

11. 三根掃帚 (疾疾, 護法現身! 夜間秀)

20170917053123 10

20170917053124 98

期間限定推出的「疾疾,護法現身!」夜間劇場,如果你想要擁有最佳的觀賞視野,絕對要選擇三根掃帚戶外用餐區,不然就只能在餐廳以外的區域站著欣賞囉。

第一次不知現場情況,很怕像迪士尼夜間煙火秀一樣超難卡位,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就來佔位,邊坐著休息,邊等待夜幕來臨。加上還不太餓,只有買簡單的冰淇淋和甜點,填填肚子解解饞。

 

12. 奶油啤酒 (豬頭酒吧、活米村戶外餐車可買到)

20170917053124 42

#バタービール (奶油啤酒) 1,100 円

很多人來 USJ 都會點的奶油啤酒,有一點讓我失望,我以為它是真的啤酒 (到底多想買醉),此外的感想就是超~級~甜,一個人喝完一整杯會很膩,後來跟朋友三個人把它解決掉。

我買的是可以帶回家收藏的杯子,除了大家較熟悉的一般版 (如上圖),前陣子還推出了一個金屬杯版本,但價格可不便宜,要價 3,980 円。

奶油啤酒以外,一般大人喝的生啤酒等飲料,也可以在豬頭酒吧買到唷。

 

13. 大白鯊

20170917053125 84

20170917053125 92

一看完哈利波特夜間秀,馬上跑來排大白鯊!晚上明顯排隊時間減少,沒了烈日照頂,涼爽許多。

大白鯊也是乘船遊,不過並非語音導覽,而是園區工作人員親自演戲,每個都能去當演員了啊!由其是通信失聯、射擊大白鯊時,真的有種跟著實境冒險的感覺。特效就更不用說了,點燃整片水面的熊熊火勢,撲面而來的熱氣,都不是在跟你開玩笑。

結束後設施直通商店,我們拿娃娃拍照時,工作人員還拿大白鯊跟我們一起玩 (上圖左) 超級可愛的!

 

14. 勇者鬥惡龍 : The Real (2017.03-2017.09 的期間限定遊樂設施)

20170917053128 67

20170917053127 35

|照片取自ルトロン

一整天下來相機被我拍到快沒電了,也擔心這裡的互動裝置不能攝影,就沒有紀錄。給大家看一下官方的照片。今年期間限定的設施,我們很幸運的趕上這一波。也算是誤打誤撞,離閉園時間還有 40 分鐘左右,工作人員說等待時間只需 25 分鐘,我們就衝去排隊了,實際上也沒有等這麼久。

一開始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 iPad,先登錄名字、選擇角色 (戰士/法師/僧侶/格鬥家),然後發給你感應裝置 (武器),讓大家練習武器揮舞的方式 (每種角色大同小異,都很簡單)。主要模擬與怪物打鬥的情境!工作人員會演戲,帶你進入不同房間,擊敗不同的怪物。

由於要用同一隻手一直揮上揮下,玩完手真的有點酸欸 (分明是運動不足)

 

結語

辛苦大家看到最後!除了既有的設施以外,USJ 還會不定期推出特別設施及活動,例如萬聖節活動、結合超多日本原創動漫的 Universal Cool Japan,特別是名偵探柯南的解謎遊戲,實彩子超級超級想玩的啊!!(忠實柯南迷)

比起迪士尼,環球影城適合大人的遊玩設施較多,當然還是有小小兵、史努比、Kitty、芝麻街等兒童向設施。我個人都蠻喜歡的,大家不妨參考特別活動,來決定要造訪哪個遊樂園囉!

 

目前旅居日本中,這裡紀錄著我在日本的故事,希望能療癒或幫助到訪的你們 ❤️

《東京生存日記》也在 InstagramFacebook 同步連載中,YouTube 偶爾分享日本生活 Vlog 😉

實際到訪日:2017.08.24


 

20170721001719 28 大阪環球影城[ユニバーサル・スタジオ・ジャパン USJ]

地址:大阪市此花区桜島2-1-33 點我查看google地圖

時間:每日不同,請參考官方公布營業時間

電話:0570-20-0606

交通:搭 JR 桜島線 (又稱夢咲線=ゆめ咲線),西九条往桜島方向,於環球影城站 (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駅) 下車,一出站即能看見環球影城

官網:環球影城日本官網中文官網

Facebook 中文粉專

 

歡迎留言給我(登入Facebook)